瀏覽人次: 31214

課程內容

大一的課程包含微積分,物理、化學、生物等方面的相關基礎課程的延伸,所以在學習上非常

需要高中三年來所學習的相關知識。這些基礎課程,是往後其他必修課程的基礎!

大一溪頭實習~爬樹←大一林業概論實習課~爬樹

大二以後,專業科目的學習逐漸凸顯其重要性,育林、林產、樹木、統計、森林生態、林政等

學科...為全系的必修課目;而分析、有機、生物化學;工程學、材料力學...;林木生理、形態

學、動物學、遺傳、水土保持、林木經營、森林遊樂經營...等均為各組所需修習的課程。

從大自然中的氣候、水文、樹木、動物、土壤到居家生活中的家具、牆壁、裝飾、精油都屬於

我們研究的範圍,更重要的是,這些課程在森林系的四年中都有機會可以修習到!

←大二林產學,精油淬取實習

氣候變遷、生態保育、水土保持...等相關議題,在近年來也逐漸獲得重視,而與這些議題最相

關的科系,當然非森林系莫屬囉!

整體來說,台大森林系就像一個森林學院,在系上的四年可以學到的東西包羅萬象!

套一句系上教授常說的話:如果在森林系還找不到自己的興趣,那我真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!

所以在森林系中,只要好好學,不用擔心以後沒出路,在大多數的產業都在努力減碳、

縮小規模的同時,只有我們林業是萬眾期盼希望其蓬勃發展的行業呢!



前往本系課程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