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系自112學年度起新聘林政道老師為專任副教授

  • 2023-08-02
  • 林建村

 

 

林副教授2014年畢業於本系博士班,主要專長為植群生態學、森林生態學與空間資訊分析,對臺灣山地生態系統有相當深入的了解與經驗,並常深入中央山脈深處研究調查,長期監測在氣候變遷影響下的第一線高山生態基礎研究,並在不同尺度應用航遙測工具來分析高山生態系的變遷。
林副教授近年來協助林務局、玉山國家公園、雪霸國家公園與海洋國家公園執行相關的植群研究、生態調查與生物多樣性指標等計畫,研究成果豐碩。此外,林副教授也積極推動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學,自2017年開始推動公民科學平台 iNaturalist,讓大眾參與生物多樣性速查進一步關懷臺灣的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,積極與 iNaturalist 跨國合作,建立「愛自然臺灣」在地網絡、辦理研討會與工作坊,成功建構政府單位、民間團體與大眾之間的橋樑。
林副教授來系後,將教授樹木學及實習、森林生態學、植群生態學等學科,並發揮其研究專長,持續在森林生態學領域深耕研究,並結合推動生物多樣性公民科學以達永續發展之目標。

林副教授網頁連結
https://is.gd/CYpx8W

林副教授個人網頁連結
https://www.mutolisp.tw